当前位置:

吉首市:清查农业外来物种入侵 维护生态安全

来源: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明良 编辑:向涛 2022-06-13 09:59:13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6.jpg

吉首融媒6月13日讯(通讯员 张明良)近日,吉首市2022年农业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培训会正式启动。

7.jpg

据了解,此次培训会由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健对相关内容进行授课。此次以乡镇(街道)为普查基本单元,以我市初步掌握的农业外来入侵物种信息为基础,兼顾其他潜在高危外来有害物种(包括入侵植物、入侵植物虫害、入侵植物病害等)以及市内其他新发的外来入侵物种开展普查,重点调查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的发生种类、病情指数、发生范围、发生面积、防治措施、社会经济和生态损失等,明晰我市重点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的空间分布及其特征,构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信息数据库,分析农业外来入侵物种对我市经济、生态和社会的影响,研判我市农业外来物种入侵扩散趋势,为科学防控农业外来物种入侵提供基础数据支撑。

7.jpg

为全面完成我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任务,吉首市农业农村局专门制定了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工作方案,成立了外来物种普查领导小组及外来物种入侵普查指导组。下一步,普查指导组将分组奔赴各个乡镇(街道)开展普查指导工作。

来源:吉首市融媒体中心

作者:张明良

编辑:向涛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吉首市站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