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吉首:干部联企为企业撑腰助力

来源:红网 作者:田红梅 张峰 张志辉 编辑:向涛 2022-08-15 09:14:53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(通讯员 田红梅 张峰 张志辉)饮品店希望出店经营,医药公司要追讨债务,汽车销售公司期待贷款,自今年2月,湘西州吉首市联企行动开展以来,吉首市一一回应企业呼声,及时送政策,解难题,优服务,取得积极成效。

行动中,吉首市委书记、市长等率先联企,每名市级领导联系3家以上企业;市委统战部、吉首经开区、市工商联、市科工信局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、市商务局、市农业农村局、市住保中心等市直部门按照各单位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联系企业。

联企旨在助企。在联企过程中,市本级224 名联企干部完成324 家企业走访(走访率100%),收集问题230个。对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,吉首市委、市政府及时予以协调解决。截至目前,230个问题全部得到答复,答复满意率达到88%。

吉首市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反映贷款难,在吉首市金融办协调下,中国建设银行吉首支行为企业解决了100万元信用贷款;酒鬼酒公司反映其生产三区项目中有土地问题困扰,市自然资源局、峒河街道及时化解问题,确保项目顺利施工;湘西红润医药有限公司反映资金回收周期长,市卫健局要求下属的医疗机构及时支付账款10万元,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资金链紧张问题。

联企,既解决个性问题,也解决共性问题。人才及用工是企业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,人社局在办理问题清单过程中积极施策,最大程度解决企业难题;退税、免息是企业的共同诉求,此次行动中,全市制造业中小微627户纳税人享受该市税务部门“六税两费”缓缴税费610万元;享受政策性税费优惠减免1.03亿元;吉首市还开展“百名行长进园区”活动,银行机构正副行长87人,共对接民营中小微企业676家,为全市中小企业及个体户减免利息428.73万元。同期,吉首市还全部办结省、州交办问题清单152件。

吉首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,联企就是要弘扬“有呼必应、无事不扰”的“店小二”精神,多服务、少干预、多帮忙、少添乱,切实优化营商环境,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,让企业满意。

来源:红网

作者:田红梅 张峰 张志辉

编辑:向涛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jssxww.cn/content/2022/08/15/11720284.html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吉首市站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