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吉首:马颈坳榔木村蓝莓采摘乐了游客富了乡亲

来源:红网吉首分站|0 编辑:田琳 2017-06-13 15:25:32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  红网吉首站6月13日讯(通讯员 陈芳)6月11日,吉首市首届蓝莓采摘节在马颈坳镇榔木村举行。活动吸引了周边村民和众多游客参加。

  榔木村栽种的150多亩蓝莓已挂果,目前正陆续成熟,现在已进入采摘季节。开园现场,乡亲们打起苗鼓庆祝蓝莓丰收。在采摘区,游客一边采摘蓝莓一边品尝。

  “这种蓝莓在湘西我还是第一次见,发展蓝莓产业可以带动农民脱贫致富。我希望这里的蓝莓产业走品牌化道路,能做大做强。”一名游客激动地说道。

蓝莓采摘现场

  目前,榔木村蓝莓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,挂果150亩。蓝莓被称为“水果皇后”,市场前景好,再加上该村地处城郊,极具区域优势,已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的一支柱产业。榔木村现有农村总人口237户1037人,全村经济作物以蓝莓、蔬菜种植为主。该村通过合作社带动了35户种植蓝莓。由初期的蓝莓集约化、规模化、示范性种植向农业生态观光多元化发展。使传统农业走向新型化、高端化、现代化,该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农旅结合发展特色产业村。下一步,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,让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。

  (稿件来源:吉首市广播电视台)

来源:红网吉首分站|0

编辑:田琳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jssxww.cn/content/2017/06/13/779234.html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吉首市站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