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全域文明创建 你我一路同行 ——致广大人民群众和志愿者朋友们倡议书

来源:湘西州文明办 编辑:向涛 2022-05-30 09:29:35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和各位志愿者朋友们:

城市因文明而美丽,人民因城市而自豪。文明城市人民创,文明城市人民建;文明城市人民管,文明城市人民享。开展全域文明创建,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,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。全域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,“志愿者”,是我们共同的身份,共建共创,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。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,人人争当志愿者,大力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,共建文明湘西。在此,湘西州文明办特向全州各界发出如下倡议:

从我做起,争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。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。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,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,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,是时代发展的产物,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要求,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。传承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,是我们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。我们相信,只要大家团结一心、不懈努力,积极投身志愿活动,用双手塑造美好,用行动传播爱心,就一定能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,充溢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,让每一位湘西人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全域文明创建的主角,让每一位湘西人都能体会到成为志愿者的光荣与自豪,让每一位湘西人都能从志愿服务中收获一份快乐与美好。

从我做起,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。志愿服务人人可为、事事可为、时时可为。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,从现在做起: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,不说脏话、不爆粗口,不随地吐痰,不在公共场所吸烟,不大声喧哗;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不乱闯红灯,不乱穿马路,不逆向行驶,不酒后驾车,不乱停乱放,礼让斑马线,戴好安全帽;自觉维护公共秩序,不乱扔垃圾,不乱涂乱画,不乱贴小广告,不损坏公物,不乱搭乱建,不高空抛物,不乱堆乱放,不折花损草;自觉使用文明用语,友善对待外来人员,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,说话多用“您,请,谢谢,对不起”等文明语言。

从我做起,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。价值追求引领文明风尚,文明风尚涵养城市精神。让我们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遵循社会公德、恪守职业道德、弘扬家庭美德、涵养个人品德,身体力行“爱国守法、明礼诚信、团结友善、勤俭自强、敬业奉献”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,自觉抵制有悖公德、有违诚信、有损形象、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,遵纪守法、崇德向善,见贤思齐、礼让宽容,向道德模范学习,与身边好人同行,传播文明理念,引领社会风尚,共建美好家园,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,让文明新风吹遍湘西大地。

广大人民群众和各位志愿者朋友们,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,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大力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从当下做起,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讲文明话、办文明事、做文明人,进一步擦亮“红色、生态、文化、开放、幸福”的湘西名片,为建设的“宜居、宜业、宜游、宜养”新时代文明新湘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!

湘西州文明办

2022年5月29日

来源:湘西州文明办

编辑:向涛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吉首市站首页